X

界首市西城街道“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温慧慧)

浏览次数:4306

为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连日来,西城街道吕宋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共治共建氛围。

党建+示范,发挥领头雁作用。社区强化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对辖区7个自然村的垃圾杂物进行全方位清除、清运,党员干部带头干,对主干道积尘、淤泥、杂草等进行全面冲洗、清除,从根本上解决“党员干、群众看”的现象。

党建+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力量。以自然村为单位,通过会议讲、微信推、喇叭喊等形式,组织包片干部、网格员、社区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以讲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组织群众谈等鲜活方式,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让群众既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也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

党建+学习,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学习教育推动农村环境净化绿化美化。开展“党员文明户”“最美庭院”评选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对人居环境中起到带头作用的党员进行表彰,用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