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讲学评晒提升选派干部履职能力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刘少叶

浏览次数:6759

今年以来,为有效抓好选派工作队伍教育管理,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颍东区通过“讲、学、评、晒”,在政策学习、实战锻炼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第八批选派干部沉下去、待得住、有所为。

政策理论大宣讲。精心选邀140多名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基层党组织书记等组建师资库,常态化开展送学下基层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等主题为选派干部宣讲政策理论,夯实理论基础。开展选派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守纪律讲规矩、抓班子带队伍等方面开展讲授,在政策宣讲中提升选派干部理论、业务水平。

深入一线学经验。组织选派干部“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把区域发展的差异性有效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今年6月,颍东区组织选派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赴界首市、颍泉区、颍州区考察学习,深入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说,既解放了思想、学到了先进经验,又看到了工作差距、激发了工作动力,在全区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擂台比武评实绩。搭建平台赛成绩,组织开展颍东区首场选派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通过“作战图”展示、PPT演示、现场汇报等方式,来自新华街道、插花镇、冉庙乡的13名选派第一书记围绕“五比五争先”主题上台晒实绩、讲方法、明措施。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名选派第一书记晋级决赛。擂台赛每季度举办1次,选派干部同台竞技进一步激发其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的坚定决心。评选机制激励担当,深入挖掘宣传选派干部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全区基层“十佳”争创活动,颍东区黄贤达、杨增祥2位同志获阜阳市十佳选派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交流经验晒心得。加强各选派干部间的互动交流,每季度召开1次选派干部会议,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等方式谈驻村认识、话振兴思路、晒发展成果,分享优秀驻村干部工作经验,切实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鼓励选派干部在一定范围内自发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帮助驻村干部丰富群众工作方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