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发扬“盯”字精神,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7-19

作者:祝永华

浏览次数:6509

 今年以来,阜南县不断发扬“盯”字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健全机制、强化督导、加强管理,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

 一是健全常态化督导机制,做到“有人盯事”。建立健全《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建立督导员16人队伍,明确督导职责,推动组织工作重心下移。明确工作原则、督导内容、督导方式和结果运用,做到常规工作随时督导,阶段性工作定时督导。

  二是围绕关键人和关键事,做到“紧盯不放”。重点突出对党员教育管理、班子队伍建设、基层民主政治、“党建+信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治、村级议事决策机制和干部作风建设等进行督导,每次督查做到乡镇100%全覆盖,随机抽取1/3的村(社区)。

  三是坚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一盯到底”。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民主生活会以及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基层党务政务公开中出现的问题等。今年以来,督查发现各类问题126个,通过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实现逐一盘点销号,有力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