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召开全域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推进会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01

作者:

浏览次数:5510

7月31日,颍州区召开全域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推进会。阜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段相霖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峰主持会议。会前,段相霖、刘峰等区领导,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观摩了颍西街道城郊社区、三合镇掩龙村“四事四权”工作法推行落实情况。


在随后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就“四事四权”工作法全域试点推广情况进行了通报。西湖镇白行社区、颍西街道城郊社区、三合镇掩龙村围绕推进落实“四事四权”工作法进行了发言。

段相霖说,“四事四权”工作法是中央及省市关于村(社区)治理部署要求在颍州的创造性实践,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我区的创新性转化。作为“四事四权”工作法的发源地,既是荣誉也是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全力抓好全域试点推广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不断总结提炼经验,确保在全省、全市范围内当标兵、走在前。

段相霖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在“网格管事”上突出“一网多能”、打造全科网格,进一步优化网格划分设置,选配好网格管理队伍,完善好网格工作机制;在“五老调事”上要突出“乡贤效应”、真正发挥优势,建好“五老”队伍、发挥“五老”作用、完善工作保障;在“支部说事”上要突出“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大力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选好带头人,切实转变作风,落实闭环管理;在“群众议事”上要突出“发扬民主”,集聚基层智慧,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制度支撑,增强群众自我监督实效,切实推动“四事四权”工作法全域试点推广提质见效。

段相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全域试点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工程”抓实抓细;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分类实施,确保推进工作走深走实;要突出数字赋能,完善智治支撑,推动数据共享互通;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基层治理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查考核,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四事四权”工作法全域试点推广取得扎实成效。

刘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精神,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效果。

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领导小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受表彰和表扬的党员、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