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把好“三关”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

浏览次数:7431


近年来,界首市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积极推进培训内容丰富化、培训渠道多元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管理规范化,为实现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提供了强大动力。

一是聚焦“对症下药”,把好培训“计划关”。认真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按照“分类分级,全员培训”要求,明确了“跨部门、有创新、开拓性培训纳入全市培训计划,部门业务培训登记备案、自主实施”的思路,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确定全市统管和单位主办班次,形成覆盖全面、重点突出、指向精准的年度培训计划。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会同市委党校定期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全方位了解单位、干部对培训工作的需求,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灵活性。

二是聚焦“壮骨强身”,把好培训“实施关”。按照“省级示范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要求,统筹考虑培训主题、内容与培训任务、岗位职责、能力结构的匹配度,研判预参训人员与培训内容的契合度,紧贴事业所需、岗位所要、干部所缺,精准选择参训人员。坚持把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成长的终身课题,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纳入所有班次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新时代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干部提出的具体素质能力要求,着眼培养既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开展乡村振兴、财政金融、项目规划、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班,不断拓宽优化干部知识结构。

三是聚焦“药到病除”,把好培训“效果关”。坚持管学、督学、促学“三位一体”,实行“双联系双组织员”制度、“班委会+临时党支部”双重管理模式,抓实全流程管理,以好的学风保障好的培训效果。建立专兼职师资队伍,在不断充实党校师资队伍的基础上,从市领导、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中,筛选30名兼职教师,建立专家型师资队伍,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有效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服务中心工作的实效。针对干部专业化能力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在差距问题,实施“企业家培养”工程,依托院士工作站、离岸科创中心、驻外招才引智中心等平台,对接长三角优质培训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主导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