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08

作者:

浏览次数:6317

  


  8月7日,县委书记张银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程晓醒、刘铭、虢磊、王秀梅、沈红、孙朝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伟以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伞”下的张狂——颍上“张氏兄弟”案件警示录(上)》,并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颍上、法治颍上。要坚持以案示警,全面深入推进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练就“政治慧眼”、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案为戒,全面深入开展对照检视,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宗旨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改作风、坚定不移守底线,真正做到心存敬畏、心有所止;要坚持以案促改,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度机制,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颍上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举措,真正把抓整改与抓发展、抓改革、抓民生、抓稳定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把选人用人关,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不断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管理水平,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突出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着力立主导、强主流、补短板、堵漏洞,积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明确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并审议通过了颍上县《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对于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作用,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