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郑栅洁在省委专题会上强调 用好财政资金 办好民生实事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

浏览次数:4836

8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工人文化宫项目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财政资金、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领导刘惠、宋国权参加会议。

政府投资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强烈诉求,用有限的财政资金为老百姓建设更多的民生项目、民生工程。要围绕项目谋划、规划、建设、运营全链条,建立健全统一规范的制度机制,规范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确保政府投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要求,不断提高投资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项目前期研究,对项目选址、建设内容、投资规模以及社会效益、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影响等进行全面科学评估,确保项目方案遵循规律、成熟可行。要坚持美观大气、简约实用,优化方案设计,抓实规划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绩效管理,把政府投资项目打造成服务群众、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示范工程,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要加强后期运营管理维护,既要突出公益属性,也要通过合理经营、开源节流确保收支平衡,实现长期良性运转。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