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郑栅洁在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科学调度挖潜增效保障安全 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1

作者:

浏览次数:4417

8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赴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调研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向全省各地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问候。郑栅洁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精准调度,挖潜增效,保障安全,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陪同。

入夏以来,我省持续高温天气,电力保供负荷较大。郑栅洁来到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现场听取我省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电力供需、用电负荷、机组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研判我省电力供应形势,坚持供需两端发力,优化有序用电方案,统筹高耗低效企业避峰让电,积极争取外电入皖,保障省内机组满发满送,最大限度满足用电需求。

来到安徽电网输电智能巡检中心,郑栅洁实地了解无人机智能巡检工作,听取“空天地”立体巡检体系、保障特高压密集通道稳定运行等情况介绍。他说,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加强对重要输电通道和各类设备的运维管控,最大限度增加高峰时段供给能力。随后,郑栅洁实地慰问了电力保供一线工作人员。他说,要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特别是户外作业的干部职工,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多措并举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调研中,郑栅洁指出,电力等能源要素保障,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压实各方责任,抓细抓实电力保供各项工作,突出保民生,优先保障居民用电,保障医院、供水、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用电需求,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合理安排检修计划,保证用电安全、生产安全。要着眼长远,长短结合,系统谋划中长期电源电网规划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要素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