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邢塘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张梦琪

浏览次数:4570

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临泉县邢塘街道多举措发力,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排查。为更好更有针对性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邢塘街道组织92名党员干部利用一周时间到辖区所有自然村逐户进行走访、排查,登记发现问题、建立整改台账。


做好宣传动员,守护乡村整洁。利用应急广播和自然村居民微信群、党员群发布人居环境整治倡议,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村行动起来;白天,各工作组进村入户,督促、帮助户上清洁卫生,晚上利用饭后时间在群众聚集点、小广场召开群众会议,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开展先进评选,发挥示范带动。每月开展“美丽庭院”、“清洁文明户”评选活动。召集群众代表到居民自荐或推选户上进行评选,现场打分并依据分数高低评选出清洁文明户和激励户,社区干部为评选上的清洁文明户发放荣誉奖牌和奖品,并号召大家以这些居民为榜样,争先创优,变以往“要我干”为“我要干”,“站着看”为“争着干”,形成“人人参与”提升人居环境的浓厚氛围。


多次观摩评比,促进工作提升。为更直观有效、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组织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依次查看了各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肯定了部分自然村的工作进度,并指出存在问题,对于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给予了严厉批评。


下一步,邢塘街道将聚焦差距、短板、弱项和不足,加强宣传动员、提升整治标准、强化工作措施,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