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启动“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推广工作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8-18

作者:

浏览次数:7398

8月17日,界首市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界首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明敬、周亚辰、张涛、武子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有关重要论述,解读了《关于在全市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治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加强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有关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阜阳市委关于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深化“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高质量、高标准抓好试点推广工作,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奋力抓好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的重要任务。要聚焦精准精细,整合网格基本单元,优配网格工作人员,完善网格工作机制,奋力抓好“网格管事”。要聚焦发挥优势,建设好“五老”队伍,发挥好“五老”作用,服务好“五老”人员,奋力抓好“五老调事”。要聚焦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培强党组织书记,加强闭环式管理,奋力抓好“支部说事”。要聚焦发扬民主,激发群众热情,强化制度支撑,提升监督实效,奋力抓好“群众议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分类实施,注重数字赋能,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考核,力戒“虚、躲、冷、粗、假”,抓细抓实“四事四权”工作法试点推广工作,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基层治理效能的增强促进群众满意度的提升。(罗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