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行流镇:吹响党建引领新号角,谱写环境整治新篇章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陈思远

浏览次数:4318

今年以来,颍泉区行流镇党委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压实责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环境整治工作领导责任制,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形成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联村领导包片抓、村党组织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积极参与的良好模式,做到环境整治组织充实,目标明确。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党小组长发挥一线环境整治中示范带头和主力军作用,助推整治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宣传,在“正向引导”上下功夫。各村党支部牵头,结合自身前期基础创新整治模式,充分利用村内大喇叭做好宣传,动员家家户户清理房前屋后,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环境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将环境整治与基层党建相结合,以环境整治为试金石,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原则,对环境整治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的干部予以通报,强化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意识。

严格整治,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实行班子成员包联村庄制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动态包联落后村庄,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的问题能及时得到整改,对清理整治推进慢、效果不明显的村负责人及时进行约谈处理,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实、推进快、有成效。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级考核、村干部考评重要内容,在全镇20个村组织开展村庄“擂台赛”,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作为党支部、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