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浏览次数:7348

阜阳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效率意识,紧跟节奏、综合发力、加快步伐,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顽瘴痼疾。


树牢担当意识。把工作效率问题提升到讲不讲政治、敢不敢担当、会不会作为的政治高度,认清审计时效性对审计职能作用发挥的刚性约束作用。以“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项目我尽责”的担当精神,化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点赞喝彩,创造广阔舞台,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

提升工作能力。对照审计署工作要求和沪苏浙工作标准,查找能力素质上的差距。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做实研究型审计,倡导撰写审计手稿、跟帖学习加油站、开展岗位大练兵,重点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善于发现问题,练就用简练语言表达清楚观点和立场的本领,撰写的审计报告、审计信息观点鲜明、逻辑严密、文字精练,审计建议提得准、可批示、能落实。


改进工作态度。通过深入开展“让干部在状态成为常态”系列评论学习研讨,引导审计干部保持“在状态”的进取态度,养成敢审敢严、真审真严的习惯自觉,靠铁面树立权威、凭专业赢得尊重。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提高工作执行力,做到工作一布置,雷厉风行,件件有落实,工作一完成,梳理总结,及时反馈,件件有回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