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黄岭镇:“四聚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杨曼曼

浏览次数:5529

为加强党员素质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泉县黄岭镇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四聚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一是聚焦党员发展质量。坚持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基础关和质量关。对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要经过党组织书记谈话、党员推荐、群团推优、支委会研究等必要程序,择优选择综合素质高,积极投身基层一线或为黄岭镇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同时对确定为发展对象人员进行计生、公安、征信、亲属等方面的严格政审审查,一旦发现问题概不发展。


二是聚焦党员教育培训。将党员培训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计划,不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观摩、现场学习等活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对于流动党员,创新教育管理方式,成立教育管理联系人队伍14支,开展送学服务,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让党员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党费交纳、网络课程学习等。


三是聚焦党员组织生活。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按时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切实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好。设立无职党员示范岗171个,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辐射作用。开展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组织107名党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79个,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到党组织工作中来。


四是聚焦党员日常考评。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与党员谈心谈话,以“拉家常”的方式引导党员敢说话、说实话,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工作及作风情况,对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口头提醒及批评教育。落实党员考评制度,对党员进行“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及时公布考评结果,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奖励,建立“约谈问责”制度,对履行党员责任不到位的,进行严肃批评;对问题较多的,及时约谈通报;对出现严重问题的,进行组织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