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严格规范公务员工资管理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浏览次数:10465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工资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颍上县持续加强业务指导、规范审批程序、细化管理措施,切实将公务员工资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培训指导,锤炼业务能力。组织召开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业务、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印发工资系统操作手册等相关资料,帮助工资业务工作人员熟悉了解工资政策,熟练掌握具体业务经办流程和操作程序。同时通过现场教授,电话、微信一对一随时沟通指导工资申报及工资系统日常操作方法,实时解决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着力提高工作人员工资业务水平。


  规范审批程序,提升工作效率。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各项业务办理的政策依据、所需资料的清单,通过工资管理系统操作实现职务职级变动、工龄更改、学历变动等日常工资业务办理,有效避免错报漏报,工资申报更精准、更简便。对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及时审批,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予以纠正,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2022年至今,已审核审核办理工资1800余人次。


  细化管理措施,严格落实政策。严把工资系统信息录入、上报、审核、审批关口。对新进人员的参加工作时间、学历学位、职务职级、考核等次等关键信息,严格审核人事档案确认无误后录入工资系统,确保人员信息准确。依据年度考核结果,做好公务员级别工资晋升审批;根据任职文件、党纪政务处分文件对职务职级发生变动人员及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工资变动审批,切实维护工资政策执行的严肃性、准确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