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一“点”就“通” 打造“掌心服务站”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王伟

浏览次数:7939


  “郜台子下面道路两侧柳树生长茂盛,树的枝干遮挡住了路口,对过往车辆和百姓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请你们立即给予解决。”……

  近日,阜南县郜台乡郜台村居民李某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情况,“接单”后,郜台村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实地核查。

  经现场核实,该路口两侧的柳树树枝太长,低垂的柳枝挤占道路,有时还会刮伤路人,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不便。该村立即安排保洁员对道路两边柳枝加以修剪,并对道路进行清扫,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提供了安全的通行环境。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的其他路口进行逐一排查,确保该村每个路口通行畅通。

  “此次清理活动,既开阔了视野,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美化了周边环境,真是一‘点’就‘通’,给你们点赞。”接到回访电话的李某高兴地说道,并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评价非常满意。

  这是阜南县纪委监委借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精准掌握基层治理“活情况”,推动民生问题“快整改”,不断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以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支撑,将群众身边的一件件“烦心事”及时办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台的便捷与高效,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掌心服务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今年以来,平台累计访问量739.9万,群众投诉448件,已办结423件,注册量21.3万人。

  为进一步提高知晓率,该县纪委监委还印发《阜南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方案》,通过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全面宣传平台功能定位和使用方法,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运用平台功能,围绕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既让群众知道可以监督,又让群众广泛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