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四个聚焦”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5805

  近年来,颍上县紧扣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要求,聚焦“资源整合、选优配强、学用需求、成果转化”,持续用力提升党员教育水平,扎实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聚焦资源整合,筑牢教育阵地。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单位,共同对县内教育资源进行深度挖掘、规划设计着力打造以县委党校和33个乡镇(工委)党校为主,32个远教学用示范基地、349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支撑的“教育培训矩阵”。按照“有固定场所、有特色课程、有师资队伍、有管理团队、有培训计划、有现场教学、有信息平台”的标准打造县内现场教学点,并以此为载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初心故事、集体过“政治生日”、听取红色故事等各种课堂形式,切实增强干部党性观念,激励干部提升站位、担当责任。


       


  聚焦选优配强,建强师资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坚持“择优入库、动态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按照“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要求,建立县级50名左右,每个乡镇(工委)党校10名左右的党员教育师资库,为全县党员教育培训提供稳定、便捷、优质、高效的教学服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


  聚焦学用需求,打造精品讲堂。探索建立“培缺—培需—培优”机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等,科学打造集理论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以及微党课于一体的红色课程体系。坚持讲政治、接地气、出精品,深挖本地党史故事、典型事迹,开发制作了系列微党课。其中,创作的《坝上桥头英雄血  纪念碑下慰忠魂》《洪水不退我不退  党旗飘扬保家园》在第十五届安徽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精品党课”。


       


  聚焦成果转化,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把党员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颍上县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聚焦基层一线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访千企、进万户、找问题、解难题”活动,全县30名县级领导干部,67个县直单位、30个乡镇、349个村(社区)近1万余名干部职工,以及4300余名村嫂理事会成员参与到“访千企、进万户、找问题、解难题”活动中,全面营造了全县上下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生动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