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以擂促干”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姬云飞

浏览次数:7237


  近年来,阜南县始终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着力点。近日,在全县范围内举办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全县共有31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比赛。

  突出“党建引领”,固根本强基础。“擂台赛”要求各参赛书记在擂台比武中做到“三必述”,即党组织班子建设必述、党建工作开展质效必述、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必述,公开评比各参赛单位党组织建设强不强、班子运行顺不顺、精神状态好不好、党建工作实不实等多方面工作,党建工作在总分值中占比达20%。通过党组织书记“亲自打擂”,依次说工作、讲成效、谋蓝图,倒逼党组织书记解决基层党建弱化、虚化、淡化等问题,切实增强了重视党建工作、运用党建平台、挖掘党建优势的勇气和底气。

  围绕“实用实战”,提素能增本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312名党组织书记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方面展民生建设成果、亮经济提质计划、比产业进步空间。村集体经济发展图表、人均收入水平对比、“家门口”就业数据等“干货”满满,直观展现了发展“成绩单”,深刻分析了前行“拦路障”,勇敢亮出了振兴“时间表”,达到了把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专家型创新型“领头雁”选拔出来的目的。通过初赛、决赛两轮评比,选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树牢“服务导向”,炼作风强担当。本次“擂台赛”要求参赛书记牢固树立“服务导向”,在工作中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集中人民智慧、解决群众问题,勇于展现奉献基层“老黄牛”精神面貌,参赛书记均详细展示了办理实事、化解纠纷、处理矛盾的工作实绩,受到在座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赛”,进一步营造了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抓好工作、拼出业绩、搞好服务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筑牢了坚强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