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强化、三注重”提升远教站点学用质效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程在

浏览次数:11050

  近年来,阜阳市颍州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途径优势,通过“三强化、三注重”规范站点学用管理,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学习套餐”,实现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制度建设。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是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基层的重要抓手,颍州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电教远教政治属性,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内容,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年度任务,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月度学习计划,落实工作内容。抓好制度建设,颍州区委组织部根据省、市电教远教工作制度,统一规范全区站点播放、设备管理、信息反馈、重大事项收看学习等各项制度机制,要求规范填写播放记录表,完善站点学用日志。定期检查远教站点设备开机情况,提醒设备故障的站点及时联系人员维修,督促未开机的站点开机学习,确保全区212个远教站点开机率100%。

  强化队伍建设,注重人才选用。颍州区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以管理员定人定岗定责制带动远教站点规范管理。一是选优配强管理员,从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中择优选取政治素质好、学习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的同志担任站点管理员。二是常态化开展管理员业务技能培训,注重强化人员信息写作能力,不断提升管理员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基层电教远教人才队伍。三是畅通站点信息沟通交流,建立站点管理员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学习计划、课程安排及播放学习情况,采取管理员“AB”岗管理原则,确保远教站点时时有人管,发现问题快速反馈,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需求导向,注重学用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推送学习计划、课程安排,充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学习需求,提高学习内容的针对性。今年以来,根据工作任务实际先后开展了多项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红色影视播放季”活动,指导各地观看红色影片,在观看红色影片中回望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交流分享感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利用远教站点学习推进“四事四权”工作法,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乡村振兴赋能;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各村(社区)党员还根据自身需求,有重点地学习法律法规、乡村振兴、农村实用技术等内容,有效的推动了工作进展,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