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把好“四关”扎实做好选派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浏览次数:4386

  为全面了解、精准研判选派工作成效,激发选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颍上县集中开展第八批选派干部2022年度考核工作。


       


  注重强化领导,把好“组织关”。及时对接市选派办,对照要求制定年度考核方案,印发《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2022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对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时间、考核方式、考核结果以及考核纪律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配强工作力量,由县选派办牵头负责,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11家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乡镇党委共同开展,抽调政治素质好、公道正派、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的负责同志组成10个考核组。同时,按照要求对考核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工作实绩,把好“内容关”。结合第八批选派干部管理办法和选派工作要点,围绕“宣传教育党员群众、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协调落实结对帮扶”六项职责任务,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落实疫情防控、参与选派“六项行动”等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注重了解选派干部吃住在村、工作扎实程度以及廉洁自律等情况,确保考核内容细致全面。


  规范考核流程,把好“程序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严格对照考核文件要求,将选派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细分为“工作述职、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确定等次、结果公示”等7个程序。通过听、测、看、谈等方式全面了解选派干部履职成果的真实性、有效性以及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充分听取乡镇党委和任职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意见,在驻村工作队队员年度考核等次上,注重听取第一书记意见,逐人形成年度考核材料,分别确定等次,确保年度考核全面深入、准确真实。


  科学评定等次,把好“结果关”。由考核组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形成选派干部评价材料和考核等次建议。县选派办结合选派干部日常表现,充分征求县级纪检、公安、综治、信访、卫健等部门意见,提出考核等次初步意见,按不超过35%比例分类别确定优秀等次,报市选派办审核。考核结束后将考核等次通过一定形式在选派干部任职村公示,确保考核公平、公开、公正,同时将考核登记表存入干部个人档案,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