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擂台比武”展风采,乡村振兴赋动能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赵常安

浏览次数:4653

为切实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挥选派干部“生力军”作用,临泉县组织开展一系列选派干部“擂台比武”活动,组织选派第一书记在擂台赛上理思路、亮实绩、比发展,通过以赛争优、以赛促干,将农村基层党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互促共进、同频共振。


精心准备搭擂台。制定《临泉县第八批选派干部“擂台比武”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活动内容、活动方式。“擂台比武”活动每季度常态化开展,科学设置打分指标,通过分组预赛和集中决赛的赛程,确保比武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推动全县选派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成效。


公平竞技展风采。参加“擂台比武”决赛的24名选派村第一书记,通过“演讲+PPT”方式登台晒绩,按照“干什么、比什么”的工作思路,以“五比五争先”为主题,用鲜活的例子、扎实的成效、过硬的素质,展现出了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阵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争做先锋的新风貌。


比学赶超树典型。“擂台比武”成绩作为第一书记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将对“擂台比武”中发现的优秀典型,加强跟踪培养选树,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把争先比优的氛围带到到全体选派干部群体中,形成“以比促干、以比破题、以比争优”的抓党建促发展新格局,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