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赵集镇:加强队伍建设 充实振兴力量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2-02

作者:陈思洁

浏览次数:4864

  近年来,阜南县赵集镇以加强本乡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为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和服务型政府提供人才支撑,充实振兴力量。

  选优配强,打造作风优良的队伍。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政治理论,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步调一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制度,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形式内容。二是加大监督考核。将当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合理设置分值,提高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由镇纪委、组织室组成督查工作组,不定期对党员干部在岗情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对忽视工作纪律、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处理。


 拓宽思路,开展系统完善的培养。一是强化专业训练。重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选取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与年轻同志进行结对指导,实行一对一帮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级部门跟班学习,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二是注重实践锻炼。鼓励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历练,放到疫情防控一线、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经受锤炼,提升能力;建立年轻干部包村制度,年轻干部要全面指导、参与村内各项工作,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不断积累处事经验、掌握办事方法。

  关心爱护,提供温暖人心的支持。一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保证谈心谈话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队伍,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对于党员干部的困难困惑及时给予帮助和解答,做到事事有回应;不定期召开组织恳谈会,鼓励党员干部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二是丰富党员干部精神生活。组建兴趣小组,鼓励发展兴趣特长,以调剂工作外的生活;组织体育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在运动中释放工作压力,保持较好的精神状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