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红星镇:聚焦“三性”,做实党员冬训春训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5397

  近年来,颍上县红星镇以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为出发点,聚焦党员冬训春训时效性、科学性和针对性,坚持科学谋划、创新形式、分类施教,推进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党员冬训春训实效性,坚持科学谋划在前。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全县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冬训春训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对培训时间、重点内容、培训要求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具体的安排。准确把握主题主线,通过调研走访,多方面掌握党员受训意向,按照农村党员的实际需求,精准制定培训计划。2023年以来,全镇7个村(社区)共计开展冬训春训培训16期,参训党员达600人次。


  聚焦党员冬训春训科学性,突出工作创新特色。结合自身实际,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搭建实践平台,扎实推进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有序开展。针对农村党员分散居住实际情况,依托乡镇党校,以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为分课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注重加强案例教学,以红星镇吴寨村为案例,向全镇各村(社区)介绍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农业、民政、派出所、司法、关工委等部门业务骨干以及老党员到场授课。


  聚焦党员冬训春训针对性,采取分类施教举措。针对培训人员特别是外出党员覆盖度不高的问题,红星镇党委建立外出党员“集中补学”机制。春节前夕,召开返乡外出党员新春茶话会,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春节期间,全镇组织外出党员线下学习400余人,向外出党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外出党员上好返乡第一课。针对因工作等原因不能返乡的、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部分党员,各党支部通过邮寄书本、上门送学等方式为党员赠阅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并向其中的年轻党员介绍线上学习平台,让党员线下学习有书籍、线上学习有资料。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