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举办“淮上清风·家风助廉” 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张健

浏览次数:67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3月6日下午,阜南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妇联举办“淮上清风·家风助廉”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李云友主持。


  会议指出,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要深刻领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配合党组织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切实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带头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共同构筑起清风家庭的牢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争做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的社会表率。领导干部家属,要争当“勤内助”“贤内助”“廉内助”,推动建设廉洁家风,共同创建清廉、和谐、向上的美好家园。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以良好家庭家教家风,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全县50余位科级干部家属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阜阳市委党校副教授李金龙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廉家风》为题作了讲座,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构建清廉之家,共享幸福美好人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