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田集镇精心谋划部署 推动党员冬春训工作走深走实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完颜园园

浏览次数:5312

  为全面提升全镇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阜南县田集镇立足实际,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为目标,精心谋划部署,助力党员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作用发挥,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切实推动党员冬春训工作走深走实。


 统筹兼顾,培训范围“广”。田集镇党委秉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理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科学谋划冬春训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内容的主线,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进而达到统一思想、凝聚斗志的目的。组织镇村干部集中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研讨,通过谈体会、讲心得、话感悟,起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对于流动返乡党员,增加了党员管理、组织生活等法规常识学习,引导流动党员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积极参加务工地党组织生活,履行好党员义务。

  多措并举,培训方式“活”。此次冬春培训课程按照“既有共同、又有侧重”的模式,邀请县委组织部党务工作者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提升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管党治党的能力,为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同时邀请全国最美公务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刘晓妮莅临现场授课,从参与者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更为全面的解读。除理论学习外,镇党委还举办了富有特色的团体活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开展军训活动,通过站军姿、练队列、唱军歌,强化全体干部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


  学以致用,培训结果“实”。将党员冬春训工作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反电诈和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通过“四个一”措施凝聚党员向心力,即组织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商一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办好一件民生实事,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员冬春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从农村党员的需求出发,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引导各村群众党员和村民代表到赵老村观摩学习,并进行现场讲解,答疑解惑,使党员冬春训工作更加突出理论性和实用性的结合,变灌输为互动,为广大农村党员充电加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