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聚焦三解决”为基层党员“补钙壮骨”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17

作者:程振

浏览次数:5697


为深入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连日来,界首市以“三聚焦”为抓手,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聚焦培训需求,打造精品课堂,解决“教什么”的问题。坚持把党员教育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任务来抓,对标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广泛开展培训调研,通过举办座谈交流会、发放调查问卷、访谈党员干部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按照“需要什么教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教学内容划分为党的创新理论、党建工作实务、生产生活技能三大板块,提前邀请党校老师、业务能手、基层代表等授课人员认真备课,要求不仅要做到“传道授业”,还要为学员做好“答疑解惑”,解决学员关心的现实问题,真正做到靶向聚焦、精准施教。

聚焦培训难点,创新方式方法,解决“怎么教”的问题。各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实集体学习。以基层党校为培训主阵地,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结合党的二十大宣讲、书记讲党课等,培训学员6961余人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运用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强国APP、远程教育站点等线上教学资源,引导党员随时随地学,方便流动党员灵活掌握学习时间。针对卧病在床、行动困难等存在特殊情况的党员,由志愿者将课程内容“送学上门”,确保教育培训应学尽学、不落一人。

聚焦培训成效,做好成果转化,解决“怎么用”的问题。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将学员分组逐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督促学员梳理学习成果,做到入脑入心。根据党员身份和特长,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广、敲门进万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为学员布置“课后作业”,以实践活动检验培训成效,引导学员将所学所得转化为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重大任务中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党员教育培训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