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王森茂

浏览次数:5649

临泉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干部教育培训,在全县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分级分类组织实施。配合市委组织部门选调3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55名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全市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制定《关于开展全县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方案》,按照“突出重点、分级分类、统筹推进、全员覆盖”原则,由县委组织部牵头选调科级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正职和部分农村党员干部参加不少于5天的县级集中轮训,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工委、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财政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分别牵头抓好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其他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现已举办县级集中轮训班5期,培训763人。


丰富形式入脑入心。综合运用县委领导讲话、专家解读、领导授课、集中自学和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集中轮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进行开班动员,凝聚思想共识,提振精神状态;县委副书记和5名县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上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3场次,梳理相关领域贯彻举措,加快落地见效;邀请4名党的二十大代表和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学者现场专题解读,系统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加深感悟理解;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和《折柳寄情》《大河安澜践初心》等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期开展3次分组研讨和集中自学,组织全员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入脑入心。


同向发力提升成效。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不断丰富培训抓手。新年伊始,面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开展为期7天的春训学习,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春训学习必修课和首选课,要求各单位每天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不得少于3个小时,同时组建5个巡回督查组实地督查,选派30名学习秘书跟班督学,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开好局、起好步。用好安徽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优质资源,组织学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临泉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