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人社局: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浏览次数:4176

近年来,阜阳市人社局着力打造“四心四到”模范机关党建品牌,突出党建引领,以“三个引领”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打造政治定力。市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和集中研讨会、每周政治学习例会、党支部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人社工作的新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党建引领助力作风优化。市人社局始终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和领导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积极创建“四心四到”党建服务品牌,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研究、推进、督查、考核制度,始终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召开市人社局改进工作作风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制定《全市人社系统推进“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机制,部署开展6大类22项工作任务,实现党建与人社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党建引领带动工作提升。在党建引领下,全市人社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斗争精神,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就业创业大局稳定。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1.46万人,常态化开展“2+N”招聘2260场。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完成经营门店品牌授权300多家,带动就业2万余人,“阜阳名小吃”品牌化发展推深走实。社保体系日趋完善。扩面征缴在全省打头阵、当主力,被省厅表扬。人社窗口“综合柜员制”、“数据找人计划”被省厅列为试点市。扎实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社保基金监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人才培育硕果丰收。连续7年开展“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全省各类竞赛获奖454人次,其中获国奖8人。成功申办2022年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大赛。技师学院“三转四像”办学模式,被省改革办全省印发,作为先进典型在《人民日报》刊登报道。劳动者权益保障有力。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监管平台支撑根治欠薪试点工作现场会在阜召开,全市根治欠薪试点工作得到了国务院治欠办、省治欠办的充分肯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