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移动公司:“三抓三提升”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浏览次数:4327

阜阳移动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在政治建设铸魂、组织建设强基上持续发力,着力构建阜阳移动公司高标党建工作格局。


一是抓学习教育,解决理想信念总开关问题,提升政治能力。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形成的学习制度,完善“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跟着学、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学、党委班子定期督促学”的学习机制,以“书记讲堂”、“青年大讲堂”、“金句摘编”为载体,解读讲话精神;通过党课讲学、征文论学、测试考学、旁听导学等形式,从学用结合发力,推动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近年来开展党员集中培训5期,举办讲堂6期、微宣讲2期,组织读书演讲比赛1期,覆盖党员380余人次。


二是抓责任落实,解决层层衰减问题,提升执行能力。探索构建“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承担主体任务、专兼职党务工作者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以“党委督促支部、委员检查分管领域、支部书记反馈责任落实情况”的闭环管理,以“述职问责、约谈问责、考核结果末位优化”的问责体系,着力解决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将党业融合纳入支部战斗力评估,以“战斗力提升”强化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力度,通过合力攻坚及时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较前期收入增幅明显。


三是抓组织建设,解决基层能力不足问题,提升工作水平。建立“月报、季查、年评”的考核评价机制,采取自查、集中互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对16个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质量进行集中检查,强化督促问效。建立结对帮扶机制,针对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支部,一对一开展指导帮扶,梳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症结,制定提升方案,助其积极摆脱后进成为先进。通过不断探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路径,提升了党建精细化程度,有力夯实了党建工作质效。(以上照片为资料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