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闭环式管理全面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浏览次数:4493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日常监督周汇报模式,强化“报告+反馈+整改”闭环式管理,推动派驻监督质效全面提升。



  及时发现问题,日常监督周报告。针对《季度监督重点事项清单》落实情况,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构日常监督周汇报制度(试行)》,每周召开纪委常委会听取派驻(出)机构日常监督情况报告,晒做法、述亮点、讲难题,班子成员逐一点评,指出问题短板,调度重点事项,分析特色监督事项,提出工作要求,帮助派驻(出)机构明确工作方向,推动派驻监督质效不断提升。


  精细梳理问题,及时反馈不停留。针对汇报会中发现的派驻(出)机构和机关日常工作中收集的关于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职能、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精准把握和有效行使监察权、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问题“清单化”,机关各科室在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细分问题类型和对象,提出整改建议意见和整改要求,通过“派单”方式,反馈至派驻(出)机构。


  紧盯问题解决,监督整改不放松。明确由主管领导指导监督落实,各派驻(出)机构季度末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全流程跟踪溯源。同时,总结提炼各派驻(出)机构特色亮点做法,以会议纪要形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进行通报,为各派驻(出)机构破解监督难题、处理同类问题提供参考范例。目前,颍上县纪委监委已召开日常监督周汇报会议6次,确定特色监督事项6个,发现存在问题12个,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6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