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委组织部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王新艳

浏览次数:4647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关心关怀关爱,持续关注乡镇基层年轻干部成长,激发青年干部工作热情。近日,临泉县委组织部到吕寨镇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宫濉到会指导,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孙钰、刘翔、李璐璐参加座谈。13名年轻镇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结合个人自我介绍、兴趣爱好、工作感悟及专业特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畅所欲言,并提出对组织工作的期望和建议。李宫濉听取青年干部的发言,逐人沟通了解其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生活常态,充分认可了基层干部积极向上、勤劳务实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李宫濉鼓励青年干部珍惜基层工作平台,善于把握成长机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追梦人,用奋斗磨砺出彩青春,勇敢向未来报到,并提出几方面希望和建议。

一要能上能下、德才兼备,做“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青年干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指出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要求我们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做心中有信仰的青年干部。如何向上,要树立正确导向,坚定理想信念,读书看报精进学问,勤修内功涵养修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如何向下,要脚踏实地深耕基层调查研究,虚怀若谷体察民情,坚持群众路线,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二要实干巧干,会说能写,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青年干部。坚守岗位,奋发有为,树牢“晚干不如早干,被动不如主动”的理念,做善捕雄狮的“巧手”,不做难捉蟋蟀的“蛮夫”,学做基层披荆斩棘的“多面手”,不做“躺平式干部”。在前行路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在对标对表中查漏补缺,在真抓实干中奋勇争先,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业绩,在青灯伏案中提升文笔,在笔耕不辍中沉淀自身,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用青春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三要善于创新,锐意进取,“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的青年干部。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会“跳出体制看体制”,打破思维局限,运用逆向思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常规工作抓规范,创新工作抓特色,重点工作抓突破,力求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要学会“跳出自己看自己”,走出“舒适圈”,开创新的发展空间,释放新活力,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冲锋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