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到界首市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3337

  3月28日,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界首市部分镇村、项目工地,通过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等方式,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并督导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对于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具有重要意义。孙正东首先来到戴桥镇,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该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开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要求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整合资金项目,分步有序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同时,要严格标准、加快进度,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夯实粮食稳产丰产根基。


  在陶庙镇赵庄国家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孙正东走进界首市金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试点试验区改革情况和羊肚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同正在采摘羊肚菌的村民交谈,了解收入等情况。他对企业自主育种、“一菌一粮”种植模式等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结合实际扩大规模、提升效益,持续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带动更多农民就近就地弹性就业增收。要求界首市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文章,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积极构建更紧密的联农带农机制,持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鑫纪源年处理40万吨含锂物料资源循环利用、融城·科创服务基地、巨东科技再生金属绿色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建设现场,围绕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孙正东同界首市和阜阳市发改、资规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路径和办法并逐一交办。他要求,企业要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天气,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以实效实绩论英雄的结果导向,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强重点项目调度,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运行健康向好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