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鲁口镇:听先烈故事 传红色精神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

浏览次数:4960

  临近清明,为祭奠抗洪烈士,了解英雄往事,近日颍上县鲁口镇党委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周丽平烈士纪念碑,开展“听先烈故事、传红色精神”活动,组织各村(社区)党总支、镇直各单位党支部及学校师生前往周丽平烈士纪念碑处扫墓及清理墓园活动。


 构建“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绝非虚无缥缈,而是体现在“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幸福中。鲁口镇党委持续推进与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社会教育等有机结合、有效衔接起来,不断拓宽教育的广度深度,充分利用党员群众家门口的“红色课堂”,让300余名党员干部及学校师生真正了解党史国史、先烈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壮丽诗篇,正如明灯般照亮后人前行的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青少年真正触摸爱国主义、革命主义的脉搏,转化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的思想自信和行为自觉。


 探索创新党员教育,助推规范化建设。鲁口镇党委对周丽平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进行挖掘整理,“学习周丽平,献身为人民”,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员教育教学方式常态化、制度化、多元化,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注入新内涵,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让优良革命传统教育真正落地落实,不仅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经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鲁口镇党委将持续探索多种多样的党员教育方式,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及学校师生开展党课教育,营造参学、重学、想学的教育氛围,更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鲁口镇党员教育构建方式多元、管理规范、涉及面广的“红色课堂”,让基层党员群众培训教育真正落地落细落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