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大庙集镇多措并举培养青年干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07

作者:

浏览次数:3842

  为提高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激发青年干部只争朝夕的精神、笃行不怠的能力、敢于作为的担当,太和县大庙集镇多措并举培养青年干部。

  一是常扣“知识之门”,提高综合能力。大庙集镇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筑牢青年干部思想根基、学习能力和宣讲能力。大庙集镇“青马班”以领导班子讲课和学员讲课为主,邀请市县有名讲师授课,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忠诚的政治品格、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青马班”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更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如何种好粮食,学如何与群众沟通,学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

 二是踏遍“群众之门”,强化群众联系。要“勤动腿”,大庙集镇制定所有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分配下村方案,实现多岗位锻炼。常去群众家中坐坐,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不断提高与群众交流沟通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勤动嘴”,当好党和政府的宣传员,用群众话讲好群众事。每季度定期组织内部宣讲,选拔一批优秀宣讲员,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并将“一线讲”向“田间地头、村头巷尾”延伸,把党的宏观政策变成人民群众能听得懂的“大白话”,通过走访、宣讲等行动强化群众血肉联系。

  三是守住“廉政之门”,改进工作作风。该镇纪委加强身边鲜活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让青年干部充分意识到违法乱纪后果的严重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以小事为抓手,比如迟到早退等,建立青年干部“红线”思维,治患于萌芽之中。干字当头,不让“躺平式”干部有立足之地,敢于动真格,发挥“优者上、庸者下”的干部考核评价作用,用铁的纪律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教不成材,青年干部是一块需要精心雕琢的“璞玉”,下一步大庙集镇将继续通过培养教育把每一位青年干部培养成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美玉良材”。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