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首批105名干部进企“上班”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浏览次数:2896

  企业是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载体,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记者从阜阳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3月30日,该市首批105名选派干部全部完成向企业报到,他们将驻企跟班服务1个月时间,不领取企业薪酬,以“沉浸式”工作方式,感受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


  分析用工需求、梳理招工类型、协助人员招聘……30日,是安徽翔胜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副主管李伟“上任”第一天,面对这份“只干活不拿工资”的差事,他却干得一头劲。


  “入职”翔胜科技前,李伟是颍上县优化营商环境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以前围着各家企业跑,工作不太细致;现在‘一对一’跟班服务,看法变了、眼界变了,能够更好地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一天工作下来,李伟直言,“当好企业‘服务员’,我们责无旁贷!”


  此次阜阳市选派干部驻企跟班服务,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通过这一实践,教育引导干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强化服务意识,更好宣传落实涉企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增强归属感和获得感。同时,通过驻企跟班服务,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促进干部成长。


  按照要求,选派干部驻企跟班服务要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体验企业发展之难,增强为企服务责任意识,并积极向企业宣传中央及省、市出台的相关惠企和人才政策,当好企业“联络员”“服务员”,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选派干部主要来自阜阳市、县机关联系服务企业较密切的综合经济部门及有关单位,年龄不超过50周岁,一般为直接为企服务的科(股)室负责人,均有工业、金融、科技、税务、农业等相关工作背景;每家企业派驻1名干部,跟班服务时间1个月,岗位一般安排企业办公室副主任、部门副职等。干部驻企期间不承担原单位工作,不领取企业薪酬。


  按照有关工作计划,阜阳市力争6月底实现向418家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联系企业派驻干部全覆盖,之后再拓展到其他企业。跟班服务企业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商贸物流业、现代农业等行业企业。


  另悉,阜阳市委组织部将会同阜阳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实地了解干部驻企跟班服务情况。干部驻企跟班服务期间的表现,将存入个人档案,作为选拔任用和晋升职级的重要参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