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开展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活动,提升干部高质量发展能力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陈华、刘翔

浏览次数:3514

临泉县开展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活动,促进干部在为企纾困解难中提升专业素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升实战能力。


注重选派针对性。从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联系企业中确定派驻单位,坚持年轻化、专业化导向,按照业务相近、专业相关的原则选派优秀年轻干部。目前,已从发改委、商务局、经信局等13家联系企业较为密切的经济部门选派14名干部,分别赴霞光居民服务、汇龙商贸、恒达食品等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派驻干部平均年龄38周岁,一般安排岗位为企业办公室副主任,注重引导干部在企业一线发现解决问题,提升能力本领。


注重管理过程性。组织开展县直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驻企体验、跟班服务对接会,县委组织部部长部署推动,明确驻企干部一线调查“研究员”、政企沟通“联络员”、助企纾困“服务员”、惠企政策“宣讲员”、隐患排查“安全员”、能力淬炼“学习员”等“六员”职责,为驻企干部赋能压担。干部驻企期间,要求派驻单位负责人至少走访1次,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与干部谈心谈话,做到常进企、不断线。组织部门联合营商办等有关部门,采用实地问效、电话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开展跟踪督导。驻企期间要求脱岗,为干部提供伙食、交通等有关待遇保障,促进干部驻企体验更舒心、为企服务更用心。


注重考核实效性。驻企服务期间,注重引导驻企干部收集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手续办理、项目扩建、土地征用、资金短缺等实际难题,填写“一表一清单”,即跟班服务情况采集表和办实事解难题提建议情况清单,及时将企业遇到的难题反映上来、清单推进、闭环解决。服务期满后,要求驻企干部结合驻企情况、加强分析研究,撰写调研报告。组织部门联合派出单位、驻企单位对干部驻企表现开展考核评价,将考核结果纳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选拔任用、晋升职级重要参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