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正风肃纪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戴军

浏览次数:10114

2023年以来,阜阳市颍州区人民检察院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多措并举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全面从管党治检。

强化理论学习,补足思想信念之“钙”。认真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以“领学”带动全体干警集体学和自学,开展学习研讨3次,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7次。院领导和副科级以上干警参加市委、区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30余人次。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中检网教育专题班等线上学习培训,进一步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司法工作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站稳政治立场。

强化会商通报,找准纪律作风“症结”。召开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会商。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通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就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表态。根据派驻纪检组通报的问题,该院制定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整改。

强化警示教育,常敲廉洁司法“警钟”。今年以来,颍州区检察院以“节点”为“考点”,以节假日为重点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反面典型案例等,切实把“镜头里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采取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和签订承诺书形式,“双锤并举”敲响警钟,持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全体检察人员遵守廉洁纪律和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强化督查检查,疏通执行落实“堵点”。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工作要求,以效能检查促作风建设,1月16日,院效能办对人员在岗、办公秩序、检务工作区、值班工作开展效能检查,督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2月24日,由机关党委牵头,六个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工作“互查互评”,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3月22日,商请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查询个人注册企业经商情况,确保禁业清单落到实处。为强化内部监督,颍州区检察院建立检务督察人才库,充实检务督察力量,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