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聚焦“三度”,增强干部驻企服务“三性”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浏览次数:2208

  今年以来,颍上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突出“供需契合度、服务融合度、运用综合度”,实施从县直单位选派优秀干部开展驻企体验、跟班服务计划,全面增强选派干部驻企服务的匹配性、精准性和导向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择优选派供需契合度,增强驻企服务匹配性。聚焦全县“3+2+1”特色产业,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急难愁盼,认真梳理服务企业人选需求,从全县55家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企业中选出亿盈特纤、赛拉弗能源、燕龙基、翔胜科技、颍兴电子等14家机械制造、新兴科技等领域企业作为首批服务对象。同时,按照因需选人、人岗相适、精准选派的原则,从联系服务企业较密切的县经信局、财政局、税务局等综合经济相关县直单位中,选派14名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或理学等专业背景,服务意识强、专业特长和组织协调能力优秀干部作为首批跟班服务企业“先锋队”,平均年龄45.3岁,大学以上学历9人,大专学历5人。


  聚焦纾难解困服务融合度,增强驻企服务精准性。坚持点面结合,按照工作计划,首批选派为期1个月的驻企干部已于3月底前全部到位,计划6月底实现向全县55家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企业派驻全覆盖,之后再拓展到其他行业企业。精细制定驻企服务事项清单,重点内容涵盖中央及省、市出台的相关惠企和人才政策宣传、企业生产经营对接、项目规划建设、法律政策支持等;要求选派干部驻企跟班服务要了解企业生产状况,体验企业发展之难,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增强“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的责任意识,积极当好企业发展的政策“宣传员”、发展“服务员”和一线“调研员”。建立“干部驻企、选派单位包企”责任制,要求选派单位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派出单位负责人在干部驻企期间要定期走访,主动与企业建立联系,支持驻企干部开展工作,共同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聚焦结果考核运用综合度,增强驻企服务导向性。强化跟踪管理,组织部门适时跟踪了解干部到位、到岗等情况,建立健全工作纪实、定期汇报和请销假等制度,对职责任务、教育管理和组织保障等作出严格规定,认真落实干部驻企期间有关待遇保障。选派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期满后,要如实填写《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情况采集表》、《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办实事解难题提建议情况清单》,并撰写心得体会。严明纪律要求,明确要求选派干部驻企期间不承担原单位工作,不领取企业薪酬,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励担当作为,明确把驻企服务工作实绩纳入选人用人考核指标,考核结果存入干部个人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晋升职级的重要参考依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