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领导集体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主题警示教育

坚持忠专实勤正廉 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带好头尽好责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浏览次数:8511

  4月18日上午,省领导集体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主题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动全省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省委书记韩俊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负责同志出席。



  省党风廉政教育馆是开展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平台。展馆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为序厅、主展厅和尾厅。韩俊等首先来到序厅,认真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他深有感触地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随后,韩俊等依次参观“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在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一份份忏悔书前,韩俊不时插话询问,与周围同志交流。他语重心长地说,这些案例很多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少都是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教训非常深刻,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思想课、廉政课,也是过了一次党内生活、接受了一次党性锤炼。


  参观结束后,韩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需要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韩俊强调,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效能。要强化权力约束监督,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立根固本,知敬畏守底线,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韩俊指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担负着重要职责。要认清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平台是组织提供的,必须为人民所用、对组织负责,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带头管好自身,带头管好家人亲戚和身边人,带头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韩俊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