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举办2023年纪律教育暨“清廉齐家·清风常伴”家风家教主题活动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章明侠

浏览次数:6660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近日,颍东区举办了2023年纪律教育暨“清廉齐家·清风常伴”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俊杰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宣讲了家风故事,向家属代表赠送了廉政类书籍,开展了纪律教育和家风教育专题辅导。干部代表及其家属集体签订了家庭助廉倡议书,集中观看了家风警示教育片,部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以优良家风促进廉洁新风,全区党员干部及家属要坚持对标对表,增强家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以严格家风抵制腐败歪风,充分认识家风不正的问题表现及现实危害,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三要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坚持廉以修身、廉以持家,坚守理想信念,筑牢廉洁底线,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抓落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家风建设重要性认识。二要丰富形式抓落实。常态化开展家风主题宣传,讲好家风故事,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开展家风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家庭成员传承优良家风;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把家风作为重要评价标准。三要注重实效抓落实。把家风建设融入党的建设之中,作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广大干部参与家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家风家教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受警醒、获益匪浅,将坚守廉洁底线,守好纪律红线,做好“监督员”和“贤内助”,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