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以“心”换“新”,“驿”路同行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

浏览次数:4207

    

  党建“驿站”是太和县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多功能平台,集党建引领、关心关怀与社会治理等功能于一体。为强化对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引领,太和县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岗亭、医院、营业网点、便民服务大厅、翰林广场党建示范街区等,科学精准布点,打造50个示范型党建驿站,开通“带您学习”、“帮您解忧”、“为您服务”三大项目区,配备微波炉、饮水机、可移动充电器、医护药箱、报刊杂志等基础设施,为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憩、饮水、充电、阅览、防暑、避雨等多项服务,有效提升了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的“精气神”。


  据了解,2022年以来,太和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持续探索新路径、服务新业态。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强化关心关爱,通过征集“微心愿”为76名小哥完成了心愿,走访慰问121人、免费医疗义诊105人、开展道路交通普法教育培训263次。

  “知君辛劳无冬夏,凡所歇处皆是家。”这些暖心服务增添了新就业群体的认同感、归属感、成就感,越来越多的骑手、小哥开始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体系。


  太和县充分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熟门熟路”优势和“红色探头”作用,推进“1+4+N”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组建“和先锋”志愿服务总队,“红义工”“红卫士”“红爱心”“红星火”四红志愿服务分队,鼓励建立N个富有各自特色的志愿服务小队,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社区网格治理团队,引导新就业群体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各条战线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全力实现“凝聚‘和’力,争当先锋”的示范效应。


  下一步,太和县将继续完善党建驿站服务功能,实施“十大暖新”行动,强化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安全保障、健康保障等举措,切实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最关心的住房、子女就学等问题,做深做实关爱保障。按照“八有八建”标准,在城区20个社区和新业态企业全覆盖体系化建设“暖心驿站”,让“暖心驿站”成为传递党的温暖、提供贴心服务、深化共建共治的新名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