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召开2023年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李海洋

浏览次数:4578

5月5日下午,颍东区召开2023年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非公工委委员进行了述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少亮对2023年非公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要突出思想引领,筑牢政治根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筹开展好学习工作。要认真开展总结反思。通过述职,全面对非公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工作成绩,发现工作问题,对照去年工作,将经验有力有效的融入到后续工作的开展中,做到面上夯基础、线上抓深入、点上创特色、整体有提升。要提高认识,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力度,发挥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将非公领域党员群众紧紧团结起来,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颍东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基层基础,高质量健全组织体系。常态化抓好“两项排查”、开展“党群组织组建攻坚行动”,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实现“清底数、扩覆盖、夯基础、提质效”。二是注重统筹兼顾,高标准促进整体提升。区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聚焦园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产业链供应链和“小个专”党建,加强交流联系,合理整合资源,认真谋划非公党建工作,对照“五个任务”,明确职责,清单式地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三是聚焦重点领域,高效能推进攻坚克难。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合“红心向党,益企兴阜”活动,切实做到为企优政策、入企纾难题、助企促发展,确保“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取得实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暖心服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颍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及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