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王化镇:深化“2+N”模式,让主题党日“更走心”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王艳利

浏览次数:4182

  近年来,阜南县王化镇创新开展“2+N”主题党日模式,让主题党日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载体、思想交流的平台、服务群众的桥梁。


  把“规定动作”做深。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党员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创新“政治生日”。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创建“四个一”生日会,即与党旗合一次影、制定一份生日礼物、分享一次心路历程、重温一次入党志愿书,进一步凝聚人心,体现党组织的关心。三是集中交纳党费。利用党日契机,每月组织党员集中现场交纳党费,增强党员履行义务的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党员组织观念。四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由党支部书记领宣,全体党员齐宣,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

  赋能增效,把“自选动作”做细。一是开展诵读经典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经典作家著作、革命烈士诗词、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等朗诵,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二是利用好远教站点阵地。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榜样》系列节目等,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三是加强实用技术培训。邀请专家、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等到支部传授致富科学知识,分享致富经验等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致富能力。四是注重宣传教育。推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办实事,采取支部党员和干部同包“责任田”,结合电信诈骗、环境污染、乡村振兴等当前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用实际行动树榜样、做表率。五是优化学习模式。从“线下”到“线上”、从“台下”到“台上”、从“理论”到“实践”,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让每一次的学习都富有魅力和实效,走新更走心。

  拓展延伸,把“N+”做实。一是主题党日+党性教育。将主题党日与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深度融合,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温故红色精神,重走红色足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洗礼。二是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通报等,结合情节内容谈谈各自的体会,进一步筑牢党员思想“警戒线”。三是主题党日+实践锻炼。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主题党日与在职党员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环境卫生等活动深度融合,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四是主题党日+走访慰问。将主题党日与关心困难党员、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弱势群体等志愿活动有效结合,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让“主题党日”接地气、见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