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公安分局巡逻防暴大队:党建带队建 提升警务工作效能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韩忠正

浏览次数:4124


颍州公安分局巡逻防暴大队党支部,积极响应“走在前,做表率”党建品牌创建要求,立足单位实际特点,着力打造“跟党走 铸警魂”党建品牌。以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围绕“党建带队建,党务促警务”有机融合思路,探索建立“党建+”模式,实现巡逻防暴大队党建与警务共促共赢,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的强大动力。

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党员参学全覆盖。支部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等形式全面结合。通过计划导学、送学上门、微信督学的方式,推动在外民警积极参与到学习当中,确保党员参学全覆盖、学习进度同步。注重特色深入学。支部组建了党务工作微信群,党员按时在群内积极学习互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分局政治轮训班,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到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撰写心得体会和党性分析材料。提高站位推进学。支部持续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每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制定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把学习作为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手段,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政治学习教育与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带动团员共同学。支部在重视党员学习的同时,还重视青年群体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每周组织团员共同学习新的理论知识。

实干担当,彰显职能特色。坚持全面实训练兵。支部结合本职工作,研究制定每季度练兵计划,确保在实战中能稳妥高效处置,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顶层设计创新巡控模式。根据颍州区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支部实行“三班两运转”制,每天由党员带队,开展“警灯闪烁”、集中巡逻、定点值守、设卡盘查和场所清查等活动,辖区内发案率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安保“尖兵”一体化作战。支部作为分局警卫安保工作的排头兵、主力军,多次圆满完成各类警卫安保任务。严打侵权行为。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和执法权威,切实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

下一步,巡逻防暴大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铸魂,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思想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坚决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颍州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