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召开组织振兴专项小组工作例会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浏览次数:3670

5月11日上午,颍州区召开组织振兴专项小组工作例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王俊,区组织振兴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解读了颍州区组织振兴专项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结合组织振兴任务进行了发言交流。

会议强调,乡村要振兴,组织必须先振兴,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切实保障2023年度组织振兴工作稳步推进。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推进组织振兴工作对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主动落实好组织振兴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全面达标,乡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增强,村民自治组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等各类组织健康发展。二是要明确任务,紧抓落实。梳理工作要求,完善推进机制,落实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村级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四事四权”工作法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党组织引领下的群团组织建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三是要压实责任,坚实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及运行机制,实行项目化推进。严格督导考核,及时通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发掘和选树一批推动乡村组织振兴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振兴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