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搭台赋能 为年轻干部成长开启“快车道”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孟威

浏览次数:3203

  

      近年来,阜南县张寨镇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放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加“担子”、补“短板”、强“作风”、促“实干”,努力为乡村振兴积蓄人才力量,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讲政治,在增强锻炼上加“担子”,丰富年轻干部实践经历。张寨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作用,让年轻干部在持续的理论学习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完善机关事业年轻干部包村制度,主动安排年轻干部包保联系困难群众,不断加强轮岗和交流力度,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一线重要工作岗位历练,主动让年轻干部多吃苦、多流汗,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让年轻干部在丰富实践经历中练就“铁肩膀”“硬脊梁”“大心脏”。

  重情怀,在工作业务上补“短板”,提升年轻干部能力本领。针对个别年轻干部在踏入岗位后理想与现实的反差,难以快速适应并干好基层繁琐工作的问题。通过组织班子成员与新进年轻干部签订为期3年的帮助培养协议,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在工作上,积极传道授业解惑,“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组织年轻干部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本领,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在生活上,积极沟通交流,对出现焦虑、躺平等情况的年轻干部及时进行思想教育引导,积极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机关、事业党支部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组织节日活动等,积极引导年轻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提升干事热情。

  知敬畏,在做人做事中守“底线”,锤炼年轻干部过硬作风。坚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明大德、守底线”,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作用。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廉政座谈会,观看《廉政家风》系列警示教育片,到烈士陵园扫墓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促使其明底线、知敬畏。全面梳理排查年轻干部廉政风险点,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年轻干部跟踪培养档案台账,及时记录更新、定期谈话、定时考察,督促年轻干部克服缺点、树立新风,不断锤炼年轻干部过硬作风。

  强担当,在制度保障上促“实干”,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张寨镇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创新开展“擂台榜”制度,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年轻干部思想活跃、善于创新,张寨镇定期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问计问需于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贡献才智、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大胆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突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保驾护航、撑腰鼓劲,不断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坚决不让老实人流血流汗又“流泪”,充分激发年轻干部前进动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