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中岗镇:打好“组合拳” 为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6

作者:迟瑞儒

浏览次数:39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阜南县中岗镇充分考虑农村党员实际情况,结合全镇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促进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以健全组织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镇党委高度重视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确定联系点班子成员、包村站所长、驻村工作队负责对本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开展指导督促检查,建立镇村两级责任制,强化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各村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员群众座谈会”等进行先期预热与动员,充分了解当前农村党员队伍现状,包括人员分布、历年参与培训情况、思想状况等内容,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中岗镇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学习计划》和具体日程安排表,为后续有条不紊地开展培训打牢基础。

  以多元培训形式确保人员覆盖到位。利用村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电教远教平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开展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针对部分流动党员和老年党员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的实际情况,采取送学寄学、结对促学、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为在外党员提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丛书,提升教育质效。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阜南先锋系列平台、党员微信群等设立“微课堂”,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四事四权”工作法案例等内容,扩大培训教育覆盖面,克服地点条件限制,确保应训尽训。

  以优质培训内容确保实效发挥到位。党员们需要什么,我们就培训什么。采取了集中学习与送学上门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下培训与线上课堂相结合等生动鲜活的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培训。邀请了部分驻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富的农村党员、乡土人才、“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各级党代表等先进典型,上讲台谈做法、讲经验,围绕党的理论、乡村振兴等主题,以身示范、言传身教,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以学促干、以干代学,推动培训发挥实效。同时,镇纪委采取随机抽查、现场问答等方式,不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春训冬训学习情况和实际效果进行督查,严肃培训工作作风,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