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三个聚焦”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孙嘉梦

浏览次数:19016

       今年以来,阜南县张寨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主题党日、群众会等活动载体作用,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到“三个聚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扎根心田、融入血脉。

 聚焦宣讲内容有特色。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打破传统理论宣讲方式,通过将理论宣讲与好人评选等活动相结合,让群众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成为宣讲的主力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文件层面”落到“现实层面”,在广大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宣讲方式接地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线上通过短视频等形式营造浓厚宣讲氛围,线下立足自身发展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基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抛弃“官话”“套话”,把“书面语言”变成“群众语言”,讲乡村振兴、讲产业发展、讲耕地保护,切实把理论宣讲推深做实,讲出成效,讲到老百姓心中。

  聚焦宣讲队伍多元化。充分挖掘、广泛吸纳“五老人员”、先进典型模范、党员领导干部等组建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文化知识广博、职业道德高尚、宣讲本领出众的理论宣讲工作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强化宣讲队伍理论培训,建立完善激励引导机制,着力建立一支稳定活跃在各村(社区)“小广场”、乡村振兴一线等的宣讲骨干、百姓名嘴,用贴近群众的生动语言广泛开展“微党课”理论宣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