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阜南县王化镇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打造“四个课堂”,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把握主阵地,打造“理论课堂”。镇党委印发《中共王化镇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材料500余册。党委中心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各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完善好队伍,打造“流动课堂”。王化镇坚持理论先行,构建镇、村、组三级联动的宣讲格局,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理论宣讲团,把学习阵地搬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文化广场等基层一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涉农惠农政策、乡村振兴、科技科普等党员及群众感兴趣的话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田间地头。

  用好云平台,打造“指尖课堂”。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以及流动党员、老党员无法集中参学等问题,利用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点和解读文章等学习资料,组织开展线上互动交流学习体会、感悟等。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等活动,进一步拓展学习渠道,延伸学习触角。

  服务好群众,打造“实践课堂”。全镇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让服务群众实起来,通过深入庭院和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速有效、原汁原味传递到群众心中,及时倾听回应群众诉求,用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