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打造“四有”乡镇党校 提升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浏览次数:4992

  近年来,太和县委组织部全覆盖推进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着力打造有阵地、有师资、有机制、有创新的“四有课堂”,全面提升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实效。

  有阵地。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整合“双基”工程、办公楼等现有资源,配备教学设备及基础设施,构建“设施完备、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基层党校体系,县域内已全覆盖建设乡镇党校32所。

  有师资。立足现有人才资源,组建党政领导干部、县党校教师、职能部门业务骨干、老干部、老党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干部、企业管理者和“土专家”等为代表的乡镇党校师资队伍,县域内建设有700余名专兼职教师队伍,储备了丰富的教学人才资源。

  有机制。坚持将教学作为中心工作,制定理论学习、教学管理、培训管理等制度,按照有培训通知、培训方案、学员名册、课程安排、纪律要求、督促检查的“六有”要求,把严格培训管理作为保证培训效果的重要抓手,形成规范有序、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学风优良的党校工作机制。

  有创新。下发《关于开展全县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的通知,指导各乡镇党校制定符合实际的教育培训计划,受训人员根据党校提供的培训内容选择开展,共开展集中培训114次,参训人员16504人。利用春节返乡时机建立“座谈课堂”“家常课堂”;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打造“党员结对课堂”“上门送学课堂”等,共开展活动305次,覆盖党员4343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