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突出三性 推动驻企服务提质增效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金春悦

浏览次数:2605

为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自3月份以来,颍东区共选派两批次、31名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促进干部在为企纾困解难中提升专业素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提升实战能力。

突出选派精准性。经综合分析研判,颍东区委组织部从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与企业联系较为密切的经济部门选派了31名机关干部,分赴万谷力安公司、竞赛食品等31家企业驻企体验、跟班服务1个月,其中第一批11名,第二批20名。

突出方式创新性。一是颍东区委组织部召开了驻企服务工作培训会,为31名驻企干部制作了联络员工作证,并围绕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制作了驻企服务指南,帮助驻企干部更快转变角色,融入企业;二是召开了驻企干部座谈会,机关干部围绕驻企服务体验感受、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阻点、协调解决的实际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三是与市地方金融局共同召开银企对接会,畅通银企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化解当前金融机构放贷难、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深化机关干部驻企体验、跟班服务活动,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突出解难实效性。第一批驻企干部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7条,提出企业发展和工作等方面建议24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39个,其中帮助企业参加“2+N”招聘活动,录用员工19人;兑现知识产权奖补4万元;解除劳动合同备案31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8人;帮助企业应对职业索赔人的投诉举报5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万元;协助企业向市保监会反映职工保险索赔问题,帮助企业职工赔付9万余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